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甩開那些「應該」與「不該」,該怎麼樣是自己說了算 https://ift.tt/2IaZpKc 挑剔小姐 Miss. picky 你是否被世俗既定的「你就該......」以及「沒有人會......」的聲音捆綁了?路怡珍從人說光鮮亮麗的電視台主播,到旁人認為沒出路的直播主持人,她丟掉許多懷疑的聲音,拋下那些「應該」的想法。帶你看路怡珍主播鬆脫標籤的故事,訴說那些「應該」的語句其實才是最該被束之高閣的態度。 I don't want other people to decide who I am. I want to decide that for myself. 不想讓別人決定我是誰,我想要為自己做決定。-Emma Watson 艾瑪華森 當兩年前我決定開始朝著直播發展,我聽見許多聲音,他們說「小路,妳確定嗎?」、「好不容易坐在電視台當主播了,為什麼要陪網友聊天、辛苦自己?」,想嘗試挑戰的念頭不免因此動搖,而讓我更猶疑的是身邊朋友及景仰的前輩們也都告訴我:沒有人當了電視台主播還走下來主持直播的,那不就是好好的公主不當,偏要從高貴的樓閣上走下來當平民嗎? 那些「沒有人」和「你應該」在當時對我而言造成不少影響,我擔心從此放下主播的光環會再也戴不回去,也憂心直播這個選擇是不是真的會讓我「往下走」。所幸,我聽從我內心的直覺踏出了第一步,也在頭幾次的直播經驗後,確信了我之所以敢然步上直播的原因-我想做真實的自己。 在直播裡我可以感受到與觀眾、粉絲間的互動,你說得清不清楚、是否能被信賴都是在即刻間被決定的。不僅於在電視台上的專業播報,如何展現出自己的風格、讓人感到自然真實,是在主持直播時關鍵的要素。直至今日兩年過了,從一開始在生疏與無法放棄的完美主義裡迷失,到現在可以更加從容應對各種直播主題、找到精益求精的方法,並做出屬於「小路」的直播風格,以「知識型直播主持人」為定位作發展。更在今年,我與工作夥伴創辦了以直播流程諮詢與剪輯作為服務的公司。(推薦閱讀:【艾彼專訪】主播路怡珍:就因為不服氣,更要持續前進) 這一切都因為我在兩年前沒有完全聽從那些「你應該」,而我也相信我就是那「沒有人」。 If you believe in your heart that you are right, you must fight with all your might to do it your way. Only dead fish swim with the stream all the time. 如果你心裡相信你是對的,你必須用你所有的力氣爭取你認為對的方式。只有死掉的魚會一直順著水流移動。- Linda Ellerbee 琳達 · 艾勒畢 記者及主播 從電視台轉戰網路,那些「應該」得拋諸腦後,新聞播報的專業本領以外,需要更多「自我」呈現在其中。我撕下美女主播的標籤,我清楚我的魅力是因為自信與專業;我學習用自己真實的聲音說話,像是面對朋友般向鏡頭說話;我也放下對陌生議題的個人成見,從成效數字來說話,在直播節目中以「電視台新聞規格」的型態走出屬於我自己的一條路。 活得更像自己,是我在直播這個選擇中獲得的禮物,而甩開那些「應該」並學會勇敢相信自己,不只是起心動念下的幸運,更是這條路上習得的要領。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但丁 【同場加映:讓我更能做自己的利器就是他】 製作直播節目不僅在螢幕上得全神貫注,前置作業的精準到位和團隊工作時的全面戒備,都是讓我在直播專業上能做出一番成績的原因。我也深信魔鬼藏在細節裡,從經驗裡學習、注意人事物的細微表現是我在工作上的習慣與堅持。 而在生活中也是。 回到家、脫下高跟鞋,我注意到腫脹發燙的小腿是讓我感到疲憊的一大原因。坐上家裡最舒適的位置,拖出椅子下的 tokuyo IDOL 愛抖美腿機 TF-652,我會拉開小腿按摩的部分將雙腳的壓力託付給他,用我最中意的「纖腿模式」搭配「抖動模式」,先立即舒緩腿部的脹痛,再開啟加熱模式讓療癒感從腳底通流至全身,那是我最能與身體對話交流的時刻。 其中抖動的模式很特別,能在快速的震動下讓壓力釋放,不只是腳掌、小腿肚獲得舒服的血液循環,還能感受到全身都有「暢通了」的放鬆感,抖動的時候能讓精神的緊繃也跟著鬆懈下來,獲得身心靈的能量釋放。 tokuyo 很懂得身為一個職業女性的需要,到家之後得有效率地放鬆,也得兼顧需要在家作業的需求。因為 tokuyo IDOL 愛抖美腿機 TF-652 機台小巧不霸佔位子,我可以在位子上邊使用邊工作,在手感氣壓包覆按摩的舒緩之下,無謂的煩惱能夠拋除、重要的靈感得以湧現,讓我能夠在生活與工作上盡興地做自己、健康無虞。 May 02, 2018 at 06:20PM 女人迷 womany


via 女人迷 womany https://ift.tt/2IaZpK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