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曾經熬夜是青春,感冒就睡覺」當媽之後,我突然懂得的那些事 https://ift.tt/zIHLtme 荔枝小姐 孩子如果生病怎麼辦?全天下的父母都這樣擔心著,其實財富與成就都是其次,全家人平安健康,就是幸福!——有些事情,當了媽之後才懂。 回台灣滿一年了,我有時還會夢見在上海的日子,和友人們騎著單車穿梭在梧桐樹蔭之間,喝不完的獨立咖啡店,週末還有跑不完的派對。 原來當了母親之後,牽掛會變這麼多 還沒當媽媽之前,「身體健康」這件事情在我心中的優先順序永遠是被置後的。 熬夜爆肝?那叫做享受青春。 感冒發燒?那就在家悶頭休息幾天,不要影響到別人就好。 女兒出生後,生活多了許多牽掛,無論做什麼事情,第一反應總是想到她。 由於自己是母乳媽媽,也是女兒的主要照顧者,「保持身體狀態良好」好像成為一種責任,所有吃的、用的,還有生活作息都全然不同了。 圖片|Photo by bady abbas on Unsplash 隨著疫情的四處蔓延,我想此時所有小小孩的父母也有類似的心情,每天都是繃緊神經在過日子。 家長群組裡人人自危,時不時就有人焦急詢問該如何照顧發燒的病童?小小孩發育還沒完全,要是染疫後留下長久的傷害怎麼辦? 對於新手爸媽來說,育兒原本就是一件焦頭爛額的事情,現在碰上這場世紀疫情,一切又變得難上加難。 例如說,原本平時可以帶小孩出門曬太陽逛逛街,如今每次出門都像在打仗,大人小孩全身包得緊緊的,看到人潮擁擠的地方要自動迴避,回到家還得徹底消毒,擔心一疏忽就讓病毒趁虛而入。 至於朋友聚會,各種展演活動更是完全不列入考慮⋯⋯上次在外面脫下口罩用餐是什麼時候的事?我竟然想不起來了。 (推薦閱讀:公審歐陽靖育兒方式,真的合理嗎?路人指教、長輩介入,新手媽媽的真實日常難題) 圖片|Photo by Ive Erhard on Unsplash 原來當初老媽的愛,就藏在這些細節裡 從沒想過我會變得這麼宅,卻絲毫沒有委屈的感覺。凡是為了女兒的平安無事,生活如何天翻地覆,我都願意。 在跟女兒在台南老家躲疫情的日子裡,我收到了糖話生醫寄來的「冠撤力軟糖膠囊」,把保健成分做成酸酸甜甜的小軟糖,從幼兒到老人都能輕鬆食用,不用再考驗吞嚥力或家長的耐性。 我一邊吃著軟糖膠囊,一邊想起我的小時候,那時老媽也是每天要求我吞一大堆保健品,當時的我只覺得抗拒,看到大顆的膠囊就特別苦惱。 年幼的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得吞下這麼多保健品?現在想起來,那些大大小小膠囊的背後,都是父母對孩子的牽掛。 財富成就都是其次,只要全家人健健康康,就是最實在的幸福。 長大後才懂得父母的愛!保護孩子的軟糖,爸媽居家的好幫手~(點我) June 17, 2022 at 09:30PM 女人迷 Womany


via 女人迷 Womany https://ift.tt/zIHLt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