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邊緣告白|我愛的方式不一樣,但我的愛裡沒有雜質 https://ift.tt/hwSnvqV 李品毅 Lee Ping-Yi 用 500 字寫下屬於我的邊緣告白,和在其中找到的亮光。這一次,我在親密關係裡,探索「開放式關係」。 文|李品毅 Lee Ping-Yi 我是李品毅,2022 年當下為 31 歲,性向偏異性戀,旅居四處的自由撰稿人。 過去是一個喜歡控制所有事情的人,包含親密關係中。 28 歲時,因為朋友點破我的親密關係困境,發現自己所愛的對象是自己的想像而不是眼前的人,對伴侶與生活充滿了無法被覺察的控制欲,毀掉了幾段關係,非常後悔,也因此開始找尋自己控制欲背後不安全感的成因,並希望更加認識自己。 同時對社會上認為的「唯一正常的」異性戀、一夫一妻、一定要結婚生子等人生神話有了質疑。 圖片|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在 28 歲時對家人「不婚出櫃」,認為婚姻是一個可選項,而不是必選項。 我希望我可以不因為婚姻契約才選擇愛我的伴侶,練習給予足夠負責自主的承諾經營關係。 同時也受存在主義哲學家薩特跟女性主義作家波伏娃的「開放式關係」啟迪,希望可以去愛伴侶真實的樣子,包括對方對其他人的愛與情慾,而不是去佔有、控制對方,因而開始實踐開放式關係(Open relationship,彼此知情同意的非單偶親密關係)。 也認為世界已人口氾濫,傳宗接代也不在自己的人生意義中,而決定不生育自己的孩子,但不排除未來領養孤兒。 目前有一位愛人,一位還愛著但是因不願繼續投入開放式關係而保持距離的前伴侶,幾個福利朋友(可以有親密互動,包含性愛的朋友)。 從過去的經驗來看,能建立親密關係的對象是能接受不婚的概念、願意與這個社會傳統框架與制度保持距離但不排斥(資本主義、消費主義)、為自己的情緒負起全責、對內在探索感興趣、不怕去探索自己的潛意識陰影。 邊緣告白| 女人迷想要邀請親愛的你,從世界各地的角落,為自己的邊緣生活,來一個暖心告白。若你曾在你的人生裡有過格格不入的感受,歡迎你撰寫約 500 字文章,在信件標題寫下【投稿至邊緣告白,我是 ___ 】,投稿至 ourvoice@womany.net。 作者資訊| 我是個熱愛常青哲學、整合心理學、靈性學的自由撰稿人,目前為四處流浪、探索世界與自我的遊牧民族。若你對我的文字感到共鳴,也對深入與我互動感興趣(我會舉辦電影討論會、讀書會、內在工作坊),歡迎一同探討人生意義、內在議題、自我成長!我的臉書;我的Meetup活動主頁 March 15, 2022 at 11:30PM 女人迷 Womany


via 女人迷 Womany https://ift.tt/hwSnvq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