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

為你讀的單身情詩|喜歡不是一件很廉價的事,要記得留給珍愛你的人 https://ift.tt/3qq7AoB womany 女人迷精選 本文詩篇收錄於詩人林澄第一本詩集《臟器外陋》。林澄的詩猶如戀人的絮語,所有的情愛心事、在愛中承受的苦痛,都化作文字細細地記載在詩集裡頭。 那些關於愛、通、懷想與悲哀的故事,是你我在愛中尋找自己的過程中,必定能感同身受的哀愁。 文|林澄 隨著網路世代的發達,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近,你很容易在網路上撞見你下一個伴侶,也很容易在網路上離開你現在的伴侶,網路雖然締造了許多愛的真諦,但也讓喜歡的這件事變得越來越廉價。 你可以很輕易的對任何人說「我喜歡你」,對象不限於愛情,也可以是友情或是親情,但是喜歡這個詞已經越來越氾濫,許多人已經將喜歡這個詞放入一個灰色地帶,就是因為喜歡是一件太容易的事了,我們才常常忘了珍惜。 我們常常忘了將喜歡放在心上,而只是單單的將它掛在口邊。 但是,只要你有心的話,一切都還來得及,有心的人願意犧牲自己的一切也要成就那些自己心愛的人,有心之人雖說起來卑微,總要拼了命的讓別人看見他、看見他的渺小、看見他的身體的傷。即使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終究還是會掉進同一個世界裡相愛。 圖片|Photo by Pangaea on PIXTA 有的時候喜歡也不是一件很廉價的事,只要將你的喜歡碰撞給適合的人,你的傷口總有一天會痊癒,會因喜歡而痊癒,因愛而重新甦醒。 就讓我用這首詩陪伴滿身彈孔的你吧。 〈喜歡不是一件很廉價的事,只是連鎖而已〉林澄 我想為你打開一扇窗 時間必定是個好聽的賊 它將你的聲音 帶離月光的慫恿 撞擊我的頻率,千分之一 我們成了 被默劇傷害的啞巴 無語,風在我們的中央賽跑 風喜歡逞強的孩子 不怕跌倒 只怕有心   我想為你說段故事 生活才是偽善的強盜 它搶走你的眼睛 剩下盲文 裝在我的身上 愛卻不讓我有身體悲傷 可你喜歡過連我都不喜歡的自己 下輩子無能倖免   水晶體裡有你的倒影 我想告訴你一切 愛是用沙啞的嗓音唱著不成調的曲子 在廚房裡煎一顆太陽給你 你喜歡 就扔出窗外 讓我用破碎的身體來掃蕩 時間的罪業 我是風的啞巴,我不太會說話 我只有搶來的心 無法不放在你的身上 本文部分摘自林澄的《臟器外陋》。由斑馬線文庫授權原文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臟器外陋》 February 15, 2021 at 11:30PM 女人迷 Womany


via 女人迷 Womany https://ift.tt/3qq7A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